〔食譜〕番茄雞肉薄餅vs辣子雞丁

菜名:番茄雞肉薄餅 by江美琪

材料:
主食材:雞胸肉3片(切小丁)
副食材:全麥吐司5片、玉米粒1小碗、番茄1/4個(去皮切小丁)、披薩起司絲1小碗、炒香的芝麻1小碟、橄欖油、玉米粉
調味料:番茄醬、鹽、黑胡椒、洋香菜粉

做法:
1.200度預熱烤箱,備用。取一水晶碗,放入雞肉丁並以鹽巴、玉米粉、黑胡椒醃漬5分鐘,備用。

2.將全麥吐司用桿麵棍壓扁,以圓形模具壓型,均勻塗上番茄醬,備用。將醃過的雞肉丁、番茄丁、玉米粒均勻舖於吐司薄餅,最後灑上起司絲、洋香菜粉,放進烤箱以200度上下火烤約5分鐘。

3.將烤好的薄餅自烤箱取出,最後灑上芝麻提味,裝飾盛盤即完成。
備註:
器材:烤箱*1(先預熱)、手套*1、錫箔紙*1、圓型模具*1、桿麵棍*1刷子*1、水晶碗(中*1)、小盤子*3、成品盤。
菜名:辣子雞丁 by吳克群

材料:
主食材:去骨去皮雞胸肉1塊(切丁)
副食材:青‧紅‧黃甜椒各1個(切丁)、去皮蒜味花生1小碗、太白粉1小碟
調味料:甜辣醬、金蘭醬油膏、米酒少許

做法:
1.取一水晶碗,放入雞丁以4T甜辣醬、3T醬油膏、1T米酒、少許的太白粉抓勻醃漬。

2.起鍋熱油,放入醃好的雞丁拌炒至變色後撈出,備用。 同上鍋,放入青‧紅‧黃甜椒丁拌炒稍軟後,再倒入炒過的雞丁,並以鹽巴、雞粉調味翻拌均勻。

3.同上鍋,最後再灑上蒜味花生,裝飾盛盤即完成。
備註:
器材:水晶碗、大深平底鍋*1、鍋鏟*1、小盤子*3、成品盤。
食譜來源:型男大主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