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鮮蝦脆皮大腸vs油條五更腸旺

菜名:脆皮大腸(鮮蝦脆皮大腸) by郭泰王師傅

主材料:大腸頭、蝦泥、黑芝麻、四季豆、XO醬、蠔油、糖、紅醋、太白粉、桂皮、小茴、甘草、八角、香葉

作法:
1.將大腸洗淨,放入鍋中與加入桂皮、八角等藥材的滷包一起煮約40分後撈出。

2.淋上以麥芽、紅醋、水調成的麥芽醋,再吊起用風扇吹乾半日。

3.將風乾好的大腸剖開,在凹槽內填入蝦泥,另一面沾上芝麻,入油鍋中炸約2分鐘至熟,四季豆也入鍋略炸。

4.起油鍋放入XO醬等料炒香,再加入蠔油、糖調味,放入四季豆和大腸拌炒後起鍋即可。

菜名:五更腸旺(油條五更腸旺) by翁茂安

主材料:大腸頭、鴨血、酸菜心、蒜片、辣椒片、蔥段、薑片、蒜苗、白醋、太白粉、胡椒粉、糖、米酒、鹽、香油、醋、花椒油、豆瓣醬

作法:
1.將大腸頭洗淨後,放進滾水中,再加入白醋、蔥薑等一起滷煮約40分後撈起備用。

2.鴨血切片,和大腸一起入滾水中汆燙。

3.起油鍋加入花椒油炒香,再入豆瓣醬、蒜片、辣椒片等爆香後,加水再以醬油、米酒、糖、胡椒粉調味,用小火煮2分鐘,再入蒜苗,勾芡亮香油淋上白醋即可。

4.油條放入140度油鍋中回鍋炸,起鍋後鋪盤底,淋上五更腸旺料即可。
食譜來源:冰冰好料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