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豆苗鳳眼vs七彩銀絲蹄筋

菜名:豆苗鳳眼 by駱進漢

材料:鱸魚1尾、蝦仁10隻、絞肉150公克、豆苗300公克、芹菜1根、香菜1根、蛋1個、太白粉適量
調味料:醬油1茶匙、酒1茶匙、糖1/2茶匙、胡椒粉1/2茶匙、雞粉1茶匙、香菇精1茶匙

做法:
1.鱸魚殺好洗淨、去骨、魚肉切片。

2.豆苗洗淨,芹菜、香菜切末,蝦子切成泥備用。

3.絞肉和香菜、芹菜末、胡椒粉、糖、醬油一起攪拌入味後,加蛋打入味,放入蝦泥一起拌勻成餡料。

4.將餡料包入魚片,成圓狀鳳眼,入鍋蒸約8分鐘。

5.豆苗炒熟排入盤中,鳳眼蒸熟取出,排在豆苗上。

6.蒸魚湯汁倒鍋中,加入雞粉、酒入味,勾芡淋上鳳眼即可。

*鱸魚有什麼營養?怎麼選購?
鱸魚是最適合清蒸的魚,蛋白質豐富,特別適合產後與手術後修復身體之用。

*鮮魚挑選訣竅:魚體要飽滿有彈性,輕壓即凹陷表示不新鮮;眼珠要明亮不渾濁;魚腮翻開檢查,鮮紅色為佳;表皮跟魚鱗完整沒剝落;聞味道,不新鮮的魚會有尿騷味;吃多少買多少,冷藏過久易變質;顏色太鮮豔,過紅過白,有可能添加一氧化碳等藥劑。
菜名:七彩銀絲蹄筋 by陳力榮

材料:蹄筋2個、豆芽菜(銀芽)半斤、青椒1個、火腿4兩、泡軟的干貝2個、香菇3片、雞蛋1個、松子少許
調味料:酒少許、鹽少許

做法:
1.打蛋液,煎成蛋皮切絲,火腿、青椒、蹄筋、香菇皆切成絲備用。

2.泡軟剝成絲狀的干貝炸酥,蹄筋汆燙後瀝乾備用。

3.起油鍋將香菇絲炒香,放入蹄筋之後,加鹽和糖調味,放入豆芽、酒、青椒、火腿略炒起鍋。

4.接著放入蛋絲和干貝酥,盛盤後灑上松子即可。
食譜來源:食全食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