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雙味鮮蚵vs焗烤蚵仔麵線

菜:雙味鮮蚵 by郭主義

材料:
主食材:蚵仔1斤
副食材:地瓜粉、沙拉醬、肉鬆海苔、巧克力米、蔥末、洋蔥絲半斤、小黃瓜絲、青椒絲、紅甜椒絲(先沖水30分去辛味泡冰水)
調味料:蒜末20g、辣椒20g、蕎頭200g、魚露20g、香菜10g、檸檬汁50g、糖20g、泰式是拉差醬10g

做法:
1.做泰式醬汁:取果汁機,將蒜末、辣椒、蕎頭、魚露、香菜、檸檬汁、糖、泰式是拉差醬混合打成醬汁,取出冷藏一天一夜。

2.起鍋寳,將蚵仔均勻裹上地瓜粉後,入鍋汆燙1分後取出,泡入冰水冰鎮。起160℃油鍋,將裹上地瓜粉的蚵仔下鍋油炸至酥,撈出瀝油,即可入盤。

3.將過水的蚵仔入盤,鋪在綜合生菜上,用蔥花點綴,試吃時佐泰式醬汁。將酥炸的蚵仔入盤,表層依序淋上沙拉醬、肉鬆海苔、巧克力米。
備註:
器材:油鍋*1、濾油組*1、鍋寶*1、漏杓*1、果汁機*1、水晶碗(大*3,一個裝冷水,一個裝冰水、中*1)、漏杓*1、小盤子*3、成品襯盤、高腳杯*7。
菜名:焗烤蚵仔麵線 by吳秉承

材料:
主食材:蚵仔500g(蚵仔加蘿蔔泥、米酒泡熱水去腥,約泡7分鐘)
副食材:手工麵線1把、吐司片8片、起司絲300g、蘿蔔泥200g、蒜片酥100g、九層塔250g、巴西里100g、炒香的松子100g、蒜碎80g、橄欖油300ml、起司粉60g
調味料:米酒2茶匙、雞粉1小匙

做法:
1.打青醬:取九層塔250g、巴西里100g、松子100g、蒜碎80g、橄欖油300ml、起司粉60g打成青醬備用。吐司片壓模備用。

2.起鍋寶,下麵線煮熟撈起備用。起鍋,下煮熟的麵線、青醬拌炒均勻後,放在吐司片上,再放上蚵仔、起司絲,送入烤箱以180℃烤10分鐘。

3.將烤好的蚵仔麵線取出,裝飾盛盤即完成
備註:
器材:吐司壓模器具*1、調理機*1、鍋寶*1、漏杓*1、大深平底鍋*1、木匙*1、湯杓*1、錫鉑紙*1、烤箱*1、手套*1、小盤子*3、成品盤。
食譜來源:型男大主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