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廟口天婦羅vs醃漬小黃瓜vs自製魚漿

菜名:廟口天婦羅 by賴銘凱

材料:旗魚漿300g、花枝漿300g、去殼草蝦6尾、蒜末30g、蘆筍1支、小黃瓜300g、海苔1張、香菜1支、紅蘿蔔末30g、起司片4片、水煮蛋2顆
醬汁:紅話梅1粒、海山醬1碗、糖6大匙、蕃茄醬2大匙、水2碗、地瓜粉4大匙、香油2大匙、辣椒醬2大匙

做法:
1.水煮蛋以一開四,備用。

2.海苔切片、籚筍切段,用海苔將蘆筍捲起成籚筍捲,備用。

3.蝦仁斷筋,拉成長條狀備用。

4.煮一鍋水,放入話梅、海山醬、糖、辣椒醬、蕃茄醬,煮成醬汁,再用地瓜粉勾芡備用。

5.將旗魚漿混入花枝漿調勻,然後準備一剪開的塑膠袋,攤開抹上香油,再抹上混合好的魚漿,放上蝦仁,包成長條狀。

6.另取魚漿分別包入蘆筍捲、水煮蛋、起司片。

7.起油鍋油溫約150-160度,把捲好的魚漿下油鍋炸成金黃色,撈起瀝油擺入盤中。

8.再將剩餘的魚漿和胡羅蔔末調勻,以手掌捏成扁圓形狀,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取出擺盤,放上醃好的小黃瓜、淋上醬汁、放上香菜即可。

菜名:醃漬小黃瓜

材料:小黃瓜2條、鹽1大匙、糖1大匙、白醋1大匙、香油1大匙

做法:小黃瓜切圓片,先醃入鹽、糖、蒜頭1小時,再加入香油、白醋即可。

*自製魚漿:
a.將魚塊放入果汁機中,加入一點水打勻;
b.入糖、鹽調味;
c.旗魚、鯊魚、鱈魚皆適合打成魚漿。
食譜來源:食全食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