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莎莎醬香雞vs黃金蛋花湯vs莎莎醬vs港式牛小排

菜名:莎莎醬香雞+黃金蛋花湯 by林秋香

材料:去骨雞腿2隻、蛋5粒、月桂葉2片、巴西里適量、西洋芹1根、帕瑪森起司粉60g、起司片2片、洋蔥半個、麵粉1大匙、蒜3粒
調味料:鹽適量、胡椒粉適量、義大利綜合香料少許、橄欖油1大匙

做法:
1.鍋中加水放入洋蔥片、月桂葉、西洋芹和雞腿肉,入鹽調味煮20分鐘後撈出所有材料。

2.蒜切片、巴西里切末備用。

3.將蛋打散後加入胡椒粉、帕瑪森起司粉調勻,接著加入義大利綜合香料、巴西里末,調勻後倒入湯中熄火,即成黃金蛋花湯。

4.雞腿肉瀝乾後沾上麵粉,起油鍋加入橄欖油、蒜片爆香,將雞腿煎至金黃後,加鹽調味,加一點蛋花湯汁,灑上巴西里末,放入起司片約再煎2分鐘後取出,放上調好的莎莎醬,即成莎莎醬香雞。

菜名:莎莎醬

材料:蕃茄丁150g、洋蔥末30g、大蒜末10g、辣椒末5g、香菜末少許、檸檬1顆、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做法:
1.取一容器,將汆燙去皮切末的小蕃茄、洋蔥末、蒜末、辣椒末、鹽和糊椒粉充分混合。

2.取少許檸檬皮屑,一起和檸檬汁擠入綜合醬汁中。

3.接著加入香菜末,可視個人喜好入一點糖調味,就成了莎莎醬。

*食全小幫手:
橄欖油使用小秘方:烹調前將食物醃蘸浸泡,可烘托香料及豐富口感;煎、炒時使用橄欖油可減少洋蔥的辛辣氣味,也可減低番茄的酸度,油膩感也較低;涼拌時與檸檬汁、水果醋一塊添加,可保持蔬菜的青翠;煮食一般米飯時倒入橄欖油,米飯更為香Q、飽滿;煮食義大利通心麵條時加入橄欖油,可防止麵條黏結。

菜名:港式牛小排 by李梅仙

材料:牛小排3條、洋蔥半個、紅辣椒2支、大蒜5粒、蔥1支、青椒適量、紅椒適量
醃料:醬油1小匙、酒1小匙、胡椒粉1/4小匙、新鮮鳳梨2片
調味料:蠔油2大匙、糖1小匙、黑胡椒粉1大匙、鹽1/4小匙、太白粉2大匙、水半杯

做法:
1.鳳梨切塊,擠汁放入一容器中,將牛小排切開成3片放入,拌入醬油、胡椒粉、酒一同醃漬。

2.洋蔥切片;大蒜切片;蔥切段;青椒、紅椒切段,備用。

3.醃10分鐘後,每片沾上太白粉入鍋煎香後取出。

4.鍋中入1大匙油爆香大蒜、洋蔥、辣椒,放入蠔油、糖、打一點水,放入胡椒粉、鹽,紅椒、青椒,加入牛小排,再入蔥段翻炒起鍋,盛入容器中即可。

*食全小幫手:
牛小排,全名Bone-in Short Rib,是取第6~8節肋骨部位橫切下來的帶骨部位,去骨牛小排是再經修整而成。有豐富的油花脂肪,肉質柔軟帶咬勁,是最好的炭烤食材。聞名遐邇的台塑牛小排就是使用這個部位製作的。
食譜來源:食全食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