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年菜DIY:四季醉活蝦

年菜DIY:四季醉活蝦(4-5人份)

聯合報/記者陳靜宜/報導,記者趙文彬/攝影

歡歡喜喜迎牛年,又到了圍爐的溫馨時刻,海霸王大廚為大家示範四道年菜,讓媽媽們可以輕鬆在家DIY。準備好食材與統一四季料理米酒,跟著大師做,您也可以燒出一桌好菜,讓全家吃得開開心心。

●年菜示範大廚/林新全(海霸王海山分店主廚,56歲,具38年廚藝資歷,歷經青葉、青雀、夜來香、白玉樓、黑美人等名店;排翅雞、砂鍋雞、紅蟳米糕,是幾乎每桌客人都愛點的。)

不過市面上的料理米酒品牌眾多,避免購買來路不明的料理米酒,最好到合格賣場購買有品牌的產品,才能確保食用上的安全。

料理米酒的香氣,能讓過年的氣氛變得更加濃郁,魚、肉、滷味與芥藍菜都適合以米酒入菜,增添氣味,只是要注意的是,料理米酒比起米酒多了鹹味,烹調時鹽量要記得調整。

材料:白蝦15隻、松阪豬肉4兩
調味料:統一四季料理米酒1/2瓶、薑片6片、麻油1茶匙

作法:
1.將白蝦洗淨後瀝乾備用;松阪豬肉切厚片、薑切片備用。

2.熱鍋後,倒入少許麻油並放入薑片爆香,加入松阪豬肉略炒。

3.蝦子下鍋。

4.倒入米酒,略為拌炒後即可呈盤。

Tips:
1.松阪豬肉的口感較甜脆,與蝦子搭配也很得宜,只是市面上較少買得到,也可換成五花肉或瘦肉片。

2.麻油也可按照個人需求酌量。
食譜來源:聯合報:名廚教你做年菜:年菜DIY:四季醉活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