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餃元寶DIY:拌元寶,紅運當頭

煎餃元寶DIY:拌元寶,紅運當頭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報導,記者陳立凱/攝影

吃水餃代表「財源滾滾」,美食達人程安琪與水餃皇后臧健和教大家聰明快速的變出元寶料理,只要200元就可以換來大吉大利發大財!

●示範達人/程安琪(隨著母親傅培梅學習烹飪,至今有30年烹飪教學經驗。著作:方便醬料輕鬆煮、請客、健康好簡單、動手做醃菜、醋料理、超人氣中式輕食、變餐、辣翻天、廚房新鮮人等40多本食譜書。)

適用:小家庭過年討吉利

預算:約200元

材料:灣仔碼頭手工水餃10顆、番茄1個、洋蔥末1大匙、紅辣椒末1茶匙、香菜末1茶匙、檸檬汁1大匙

調味料:鹽1/4茶匙、糖2茶匙、橄欖油1大匙

做法:
1.水餃煮熟後用油煎至金黃,盛出。
2.番茄切小丁,加入洋蔥末、紅辣椒末和香菜末。
3.再加入檸檬汁、少許鹽和糖調味,做成番茄沙沙醬。餃子放碗中,淋下沙沙醬拌勻,即可裝盤。

Tips:
1.煎餃子,最好放涼再煎,年節餃子煮多了,可一個個夾開放涼,再入冰箱冷藏,隔日取出再煎。

2.油不能多,多了不易上色;小火煎約2分鐘即可。

3.沙沙醬是清爽的墨西哥醬,若不吃辣,去掉辣椒就成了糖醋醬汁。
食譜來源:聯合報:名廚教你做年菜:煎餃元寶DIY:拌元寶紅運當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