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回鍋肉vs鳳梨醉蝦

菜名:回鍋肉 by GiGi&媽媽(尹則明)

材料:
主食材:瘦的五花肉1條(先燙熟)
副食材:紅甜椒1個、黃甜椒1個、蒜苗2根、豆腐干5片(切片)、紅辣椒2條、蒜頭3顆
調味料:甜麵醬、辣椒醬(不要太鹹)、醬油、糖、米酒、香油

做法:
1.取五花肉切片;豆腐干斜刀切片;紅、黃甜椒滾刀切塊;蒜苗斜刀切片,備用。

2.起鍋熱油,爆香蒜頭後,放入五花肉片拌炒至香氣散出。同上鍋,加入甜麵醬、辣椒醬、辣椒、水、豆腐干拌炒入味,以醬油、糖、米酒調味,最後再放入紅、黃甜椒翻拌均勻。

3.同上鍋,起鍋前放入蒜苗、淋入香油拌炒均勻,裝飾盛盤。
備註:
器材:大深平底鍋*1、鍋鏟*1、小盤子*3、成品盤。
菜名:鳳梨醉蝦 by馬國畢&媽媽(鄭陳素娥)

材料:
主食材:活白蝦12隻(剪鬚腳泡1小時的高粱酒)
副食材:鳳梨半顆(切片)、太白粉、香菜
調味料:白糖、高梁酒

做法:
1.將處理好的白蝦泡入高粱酒醃漬入味1小時,備用。鳳梨切片備用。起鍋,倒入白糖、熱水煮成糖水後,放入鳳梨煮約3分鐘,最後勾薄芡後撈起盛入盤中。

2.起鍋,倒入泡了1小時的高梁白蝦加蓋煮至變色,撈起放在鳳梨表層。

3.最後擺上香菜葉,裝飾盛盤即完成。
備註:
器材:鍋寶*1、湯杓*1、大深平底鍋*1、鍋鏟*1、漏杓*1、小盤子*3、成品盤。
食譜來源:型男大主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