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進爵封「猴」-照燒猴頭菇vs金「雞」報喜-干貝雞

十二生肖開運旺旺年菜進爵封「猴」vs金「雞」報喜

菜名:進爵封「猴」-照燒猴頭菇 by郭泰王師傅

材料:新鮮猴頭菇100g、洋蔥1/2顆、培根2片、照燒醬1/2小碗、蘋果1顆、蕃茄3片、味噌、味醂1大匙、洋地瓜半顆、蛋黃2顆、罐裝鳳梨1片

作法:
1.洋地瓜、蘋果、蕃茄切成大小一樣的圓形各3片;洋蔥、培根、一半猴頭菇切丁。

2.起油鍋放入洋地瓜、蘋果、蕃茄、鳳梨片,加糖煎出焦色。

3.在鍋中放入洋蔥丁、培根丁、猴頭菇丁、整朵猴頭菇、照燒醬、味醂、水(或高湯)燜至收汁,起鍋層層排成塔狀(依序排洋地瓜、碎丁料、蘋果、碎丁料、蕃茄、碎丁料、鳳梨片、猴頭菇)。

4.將味噌以及味醂拌開,隔水加熱加入蛋黃不停攪拌調勻至有黏稠度後裝入塑膠袋內,擠出淋在猴頭菇上,用火槍燒出醬色即完成此道料理。

菜名:金「雞」報喜-干貝雞 渡小月餐廳負責人-陳兆麟

材料:拜過的雞1/2隻、泡發干貝3兩、刈菜1顆、特大花菇1朵
調味料:酒少許、高湯適量、雞粉

作法:
1.刈菜加鹽、沙拉油川燙後放入砂鍋中。

2.雞肉剁塊,放入砂鍋中,續加入干貝(連同泡過的干貝水)、特大花菇、高湯煮滾。

3.鍋中放少許酒、雞粉調味即完成此道料理。
食譜來源:冰冰好料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