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馬告炸排骨vs馬告左宗棠雞vs麻油雞麵線

菜名:馬告炸排骨 by羅美玲&媽媽(林美妹)

材料:
主食材:小排骨5片
副食材:馬告山胡椒、蔥段1碗、蒜片5片、廣東A菜5片(擺盤用)、地瓜粉
調味料:醬油、醬油膏、香油

做法:
1.取馬告粒,用肉捶押成碎粒狀。取一水晶碗,放入小排骨、蔥段、馬告、蒜片、醬油、醬油膏、香油一起抓勻醃漬約半小時。

2.將醃好的小排骨均勻裹上一層薄薄的地瓜粉,備用。起油鍋,放入裹好粉的小排骨油炸至外表金黃上色撈起瀝油,備用。

3.最後將炸好的馬告排骨以廣東A菜裝飾盛盤即完成。
菜名:馬告左宗棠雞 by民雄&太太(達玲)

材料:
主食材:去骨雞腿肉2隻(切塊)
副食材:馬告山胡椒、去骨雞腿肉2隻(切塊)、雞蛋2顆、紅甜椒1個(切塊)、青椒1個(切塊)、太白粉、洋蔥半顆(切塊)、辣椒2條、蒜頭5顆
調味料:醬油、黑醋、米酒、糖、鹽巴、番茄醬、香油

做法:
1.取一水晶碗,放入雞腿肉塊、馬告山胡椒、蛋白、醬油、米酒、太白粉抓勻醃漬30分鐘,備用。

2.起鍋熱油,放入紅甜椒塊、青椒塊、過油後撈起瀝油,備用。起鍋熱油,放入醃好的雞腿肉塊過油後撈起瀝油,備用。

3.起鍋熱油,爆香大蒜、洋蔥後,倒入番茄醬、醬油、砂糖、黑醋、米酒、壓碎的馬告、水煮沸後,放入炸過的雞腿肉、紅甜椒、青椒一起翻炒均勻,即可裝飾盛盤。

~大明星指定菜~

菜名:麻油雞麵線

副食材:去骨雞腿肉2隻、老薑1塊、白麵線1把、枸杞1小碗(先泡軟)
調味料:胡麻油1小碗、米酒1大碗、香油

做法:
1.老薑切小片;雞腿肉切塊,備用。

2.起鍋熱油,爆香薑片至香,備用。

3.起鍋寶,白麵線放入滾水汆燙至軟撈起,盛入碗中,加入米酒、步驟2的薑油、麻油拌勻備用。

4.同2鍋,加入雞肉塊、麻油拌炒,再加入些許熱水煨煮至熟軟,加入枸杞點綴,再滴入香油提味,再澆淋在麵線碗中即可。
食譜來源:型男大主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