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浮水魚羹vs簡單做起司蛋糕

~炒菜愛注意~
菜名:台南小吃~浮水魚羹 by郭主義 來賓:陳文山


作法:
1.虱目魚肚剖半,去魚翅。虱目魚肚切條狀,再切小丁狀備用(有魚肉的口感)。
★買不到虱目魚,用旗魚也可以。

2.取一水晶碗,加入旗魚漿1斤、作法1、蛋白2顆、糖、雞粉(提鮮味)、鹽、白胡椒粉拌勻(同方向),摔打至有彈性後(拌打魚漿至出筋),撥成長條狀備用。

3.熱一鍋滾水,下作法2煮熟至浮起,撈起備用。
★汆燙魚羮水不能太滾。
★水先滾過後熄火,下魚羮,下完後再開火。

4.同作法3鍋,保留湯汁,下筍絲、冰糖、雞粉、鹽調味後,下薑絲煮滾後,以太白粉水勾芡,再加入做法3的魚塊拌勻。

5.取一成品碗,加入胡椒粉、烏醋,將做法4的湯倒入,放上蒜苗片即可。

★炒菜愛注意:
1.要加虱目魚肚才好吃。

2.魚漿要打至出筋,才有口感。

3.煮羮的水溫不可太高。

4.用煮魚羮的湯做湯底更鮮甜。
阿基師偷呷步~簡單做起司蛋糕
製作起司蛋糕不必再費工,利用布丁,不用調味、不用蛋,就能輕鬆做出香濃起司蛋糕喔!

材料:布丁1.5個(切除焦糖)、鮮奶油100cc、奶油起司200克

作法:
1.取一水晶碗放入奶油起司,進微波爐微波80秒至完全融化備用。

2.取一小湯鍋,下作法1、鮮奶油拌至完全融化後,加入布丁拌勻,再倒入鋪有消化餅底層的玻璃皿,入冰箱冷凍至定形即可。
美食鳳味阿基師偷呷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