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暖呼呼鍋品:沙鍋魚頭vs泡菜牛肉鍋

暖呼呼鍋品:沙鍋魚頭~濃香誘人

Upaper/記者張雅雯/報導,記者高智洋/攝影

宅在家不想出門覓食,不妨自己下廚做個簡易火鍋,以辣椒、沙茶或泡菜等重味食材入菜,香濃微辣的滋味,讓你全身暖呼呼!

●今日大廚/Stone(晶華酒店azie主廚。中西料理皆精,擅長將簡單的料理做出新變化,不論是食材搭配、醬汁調製或烹調手法,均強調簡單、快速但精緻。)

年菜桌上必備的沙鍋魚頭,其實也適合一個人煮來吃,重點在於湯頭調配。

主廚完全不加鹽巴或味精,僅以沙茶、醬油膏調味,高湯除魚骨湯,想偷懶也可用雞湯代替,此外,鍋底墊上小白菜熬煮,吸飽湯汁後柔嫩入味,相當誘人。

材料:鰱魚頭、各式菇類、玉米、豆腐、娃娃菜、沙茶醬、醬油膏、高湯

作法:
1.將魚頭沾麵粉定型,下鍋油炸至金黃。

2.將切好的蔥段下鍋與蒜頭爆香,再加入沙茶醬、醬油膏與高湯拌炒。

3.將煮好的沙茶湯倒入事先備好料的鍋內,煮滾即可享用。

Tips:高湯可事先熬魚骨,或用雞湯塊代替。
食譜來源:聯合新聞網:暖呼呼鍋品》沙鍋魚頭,濃香誘人
暖呼呼鍋品:泡菜牛肉鍋,香辣開胃

看似簡單的泡菜牛肉鍋,要怎樣才能做出深奧風味?Stone主廚建議,除泡菜要選擇韓國進口,湯底調點番茄醬不但可增色、添香,酸鹹味能提升湯頭層次,喜歡吃辣可多加點辣椒,風味更棒。

材料:無骨牛小排、各式菇類、豆腐、乾辣椒、蔥、泡菜、高湯

作法:
1.先將乾辣椒、蔥段炒香,加入雞高湯、泡菜與番茄醬煮一會兒。

2.將煮好的湯頭倒入備好料的鍋內煮。

3.最後放上切好的肉片即可。
Tips:牛肉選品質好一點的,且盡量選肥瘦適中,口感較佳。
食譜來源:聯合新聞網:暖呼呼鍋品》泡菜牛肉鍋,香辣開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