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紅油抄手vs親子丼

菜名:紅油抄手 by城城隊

材料:
主食材:絞肉6兩
副食材:餛飩皮4兩(要用保鮮膜包緊)、蝦米2兩、蔥末、薑末、香菜末、豆芽菜1把
調味料:鹽少許、水1小碗、紅糖、香油、醬油、紅油、花椒粒、花椒粉、蠔油、紅醋

做法:
1.做醬汁:起鍋,下香油爆香花椒粉後盛出,加入熱水3T、醬油2T、少許紅糖、蠔油、紅醋、薑末、香菜末、蔥花末混合調味即成。

2.做紅油:起鍋,下紅油、花椒粒拌炒一下後濾出花椒紅油備用。

3.蝦米用熱水泡軟後切成末狀。

4.做餡料:取水晶碗,絞肉加入醬油、蝦米末、泡過蝦米的水、薑末、蔥花混合拌勻。

5.將餡料集中在餛飩皮末端角落,四周沾點水之後對折,左右兩端在中間重疊。

6.起鍋寶,豆芽菜入鍋汆燙後撈起瀝乾水分即可入盤。

7.同上鍋,將包好的餛飩入鍋汆燙至熟,起鍋前加少許鹽調味即可盛盤。

8.餛飩表層先淋上醬汁,再淋上紅油,撒上蔥末、香菜末和微燙過的豆芽菜即完成。
備註:
器材:水晶碗(中*1、小*1)、鍋寶*1(裝滾水)、漏杓*1、小湯鍋*1、小濾網*1、磁碗*1、小盤子*3、成品碗。
菜名:親子丼 by喬喬隊

材料:
主食材:去骨雞腿肉1隻
副食材:洋蔥半顆、雞蛋2個、柴魚高湯200cc、青蔥1根、熱白飯1碗
調味料:醬油、味醂、清酒

做法:
1.洋蔥切絲;雞腿去皮切小塊、蛋打散成蛋汁,備用。

2.製作醬汁:取一水晶碗,倒入醬油1T、味醂2t、清酒1t拌勻即可。

3.取出煮親子丼的鍋,先放上洋蔥絲,再放入雞腿塊,倒進柴魚高湯。

4.將調好的醬汁倒入步驟3的鍋中,蓋上鍋蓋開大火煮至滾沸後掀蓋。

5.同上鍋,先淋入一拌的蛋汁,轉小火煮至蛋汁凝成蛋花。

6.再倒入剩下的蛋汁後熄火,加蓋悶約10秒鐘,最後放上蔥絲、淋在白飯上即完成。
備註:
器材:水晶碗(中*1、小*1)、深平底鍋*1、鍋鏟*1、親子丼鍋*1、小盤子、成品碗。
食譜來源:型男大主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