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花開有餘vs香辣牛腩煲

澎湃宴客菜,輕鬆烹
曾在北京工作的Rita,平常除了愛吃美食,也愛做菜,現在開餐廳的她就示範了幾道拿手的宴客料理,而且步驟並不複雜,輕輕鬆鬆就能將好菜端上桌,讓吃過的客人都讚不絕口。報導╱劉懿嫻 攝影╱李芃葳
金華火腿能襯托出鱈魚的鮮味,吃起來相當順口。

菜名:花開有餘

材料:鱈魚1片、金華火腿30克、香菇4朵、薑片適量、韭黃2支,米酒2大匙、蒸魚醬油1大匙
準備:鱈魚、金華火腿切成大片,韭黃切段,香菇泡水後去蒂切片。

作法:
1.擺盤:將鱈魚片、金華火腿片、韭黃、香菇片、薑,按盤型依序排成圓形。

2.炊蒸:將作法1淋上米酒、蒸魚醬油,蒸約10分鐘即可。
牛肉多了乾辣椒和花椒的提味,風味濃郁香辣。

菜名:香辣牛腩煲

材料:牛腩300克、八角4顆、花椒1小匙、洋蔥2顆、紅蘿蔔1根、馬鈴薯1顆、水1000cc,蔥1把、薑1/2塊、蒜頭2顆、辣椒1條
調味料:豆瓣醬、糖、米酒各1大匙,醬油、乾辣椒各2大匙,胡椒少許
準備:牛腩切塊,洋蔥、紅蘿蔔、馬鈴薯切大塊狀。

作法:
1.爆炒:爆香蔥、薑、蒜頭、辣椒後,放入牛腩炒至牛腩外表變熟起鍋備用。

2.炒蔬菜:蔬菜拌炒至洋蔥軟後倒入作法1。入調味料,加水煮滾後加花椒、八角,小火煮2小時。

本日料理手:Rita
料理節目找靈感,巧變宴客菜
剛踏入餐飲業不久的Rita,過去是公關公司的高階主管,愛看美食節目的她,常從節目裡找尋做菜靈感,她說:「像花開有餘這道菜,原本只是教鱈魚的吃法,但我覺得切薄片排成一圈,再搭配金華火腿和韭黃,不僅更美觀,味道也會更好。」
Rita做的香辣牛腩煲也很受親友好評,她說:「加很多洋蔥,能讓湯頭更甜,再加些乾辣椒和花椒,味道就更豐富。」
計量單位:1大匙=15c.c.、1小匙=5c.c.
協助拍攝╱紅魔王麻辣香鍋 (02)2775-2597
食譜來源:壹蘋果美食王-美食DI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