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蠔油芥蘭牛肉vs椒鹽杏鮑菇

菜名:蠔油芥蘭牛肉 by沈世朋

材料:
主食材:嫩牛肉150 克(逆紋切1/4cm厚的薄片)
副食材:芥蘭200克、薑末、蒜末、蔥花1小碗、太白粉
調味料:蠔油、糖、胡椒粉、米酒、麻油、米酒、辣椒、牛肉粉

做法:
1.取一水晶碗,放入牛肉片,加太白粉、水醃漬備用。起鍋,爆香蒜末,加入醃好的牛肉炒至5分鐘撈起備用。

2.起鍋熱油,爆香蒜末,再放入芥菜炒香,加鹽、牛肉粉、辣椒、水,再加炒至五分熟的牛肉拌炒均勻,最後再加蠔油、米酒即可盛入盤中。

3.裝飾盛盤。
備註:
器材:鍋寶*1、漏杓*1、水晶碗(中*1、小*1)、深平底鍋*1、大深平底鍋*1、鍋鏟*2、小盤子*3、成品盤。
菜名:椒鹽杏鮑菇 by陳珮騏

材料:
主食材:杏鮑菇8根(切滾刀塊)
副食材:太白粉、蔥花、蒜末、辣椒末、巴西里末、奶油
調味料:鹽巴、雞粉、檸檬椒鹽

做法:
1.起鍋寶,將杏鮑菇入鍋汆燙至熟,撈出瀝乾水。將汆燙後的杏鮑菇均勻裹上一層太白粉,備用。起油鍋,放入裹好粉的杏鮑菇油炸至金黃上色後撈起瀝油,備用。

2.起鍋熱奶油,爆香蔥花、蒜末、辣椒末後,放入炸過的杏鮑菇,並加鹽巴、雞粉、檸檬椒鹽、巴西里末調味。

3.同上鍋,所有食材炒勻即可起鍋,灑上蔥花裝飾盛盤。
備註:
器材:鍋寶*1、漏杓*1、油鍋*1、濾油組*1、平底鍋*1、鍋鏟*1、小盤子*3、成品盤。
食譜來源:型男大主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