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雪苺娘vs草莓蛋糕

料理對決主題:這就是愛台灣啦!甜蜜蜜特別企劃大湖草莓
菜名:雪苺娘 by葉偉志師傅

材料:
外皮材料:糯米粉75g、草莓冰淇淋1大碗、橄欖油、水適量、細砂糖2大匙、澄粉5g
內餡材料:植物鮮奶油500g、吉利丁粉2大匙、砂糖、水、新鮮草莓適量

作法:
1. 製作餡料:先將吉利丁粉加細砂糖混合拌勻、加水小火煮開3分鐘後放涼備用,再加入打發的鮮奶油,先同一方向拌勻,再與切丁的新鮮草莓,攪拌均勻後覆上保鮮膜,放在冷藏20分鐘至凝固。

2.製作外皮:將糯米粉、澄粉、糖、水與草莓冰淇淋攪拌。

3.放在盤子裡鍋蒸20分鐘(中途取出攪拌3次,分別為蒸第3分鐘、第13分鐘及起鍋前5分鐘時),取出放涼再分盤搓長條切若干塊。

4.將皮鋪在塑膠袋中,用手壓扁,把餡料包入成圓球狀,上面再放上少許內餡料,擺上鮮草苺即可。

菜名:草莓蛋糕 by張麗蓉老師

材料:蛋白4個(約120g)、細砂糖60克、鹽1克、沙拉油30克、新鮮草莓原汁30-50cc、低筋麵粉70克、泡打粉1克、蛋黃4個、檸檬汁1大匙
裝飾:鮮奶油、草莓、奇異果、水蜜桃、火龍果、草莓巧克力、杏仁片

作法:
1.蛋黃4個、糖30g、鹽1g拌勻,加入沙拉油30g、草莓原汁30cc、少許濃縮草莓醬。

2.再加入低筋麵粉過篩加1g泡打粉拌勻備用。

3.蛋白4個、砂糖60g、檸檬汁打至中性~硬性發泡。(如霜淇淋條狀)

4.將蛋白霜分次拌入蛋黃糊中拌勻。

5.倒入模具以上火180/下火160,烤約25-30分。(以竹籤插入不沾黏為烤熟)

6.出爐後立即倒扣於架上放涼。

7.利用牙籤定型法切開蛋糕體,並利用水果丁和鮮奶油裝飾組合,最後在蛋糕面上抹上杏仁片,擺上鮮草莓,灑上草苺巧克力即可。
食譜來源:冰冰好料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