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心心相映牛排vs生菜山藥沙拉vs香料明蝦vs蒜香牛蒡芋頭vs枸杞鯉魚湯vs人參松子茶

媚惑情人餐,在家輕鬆煮
江映瑤是知名的兩性專家,在情人節來臨之際,她示範了6道簡易的料理,色香味俱全,只要花點小心思,在情人節當天就能輕鬆為愛人準備料理,並躲在兩人世界裡享受濃情蜜意。 報導╱張瑀庭 攝影╱張世平
牛肉經過香料的提味,吃來肉嫩芳香。

菜名:心心相映牛排

材料:沙朗牛排2大塊、生菜200克、紅胡椒粒適量

調味料:鼠尾草、羅勒、奧勒岡各適量,海鹽少許
準備:香料洗淨,切絲備用。

作法:
1.塑型:將牛肉稍微拍打後,修剪成心形。

2.香煎:熱鍋後,放入牛排,並灑上切細的香料,將牛排煎至喜歡的熟度。

3.擺盤:牛排煎好後擺盤,盤邊以生菜裝飾,最後灑上紅胡椒粒,搭配海鹽品嘗。
助性撇步:
鼠尾草可以改善性冷感及調經,羅勒是古羅馬人的春藥,奧勒岡除了殺菌助消化外,也能使人興奮。
山藥搭配生菜,淋上酸甜的桑椹果醬,口感爽脆。

菜名:生菜山藥沙拉

材料:山藥1段、生菜200克、熟馬鈴薯泥2大球、紅胡椒粒適量、桑椹果醬適量

作法:
1.去皮:將山藥去皮,切成長條塊狀備用。

2.淋醬:將山藥和馬鈴薯泥盛盤,馬鈴薯泥上淋桑椹果醬。

3.調味:續灑上少許紅胡椒粒即可。

助性撇步:山藥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可補氣養陰。
蝦肉質地Q彈,滋味鮮香。

菜名:香料明蝦

材料:大明蝦2隻、新鮮羅勒碎適量
調味料:小龍蝦醬罐頭1罐

作法:
1.開背:蝦子洗淨去頭鬚、腳,再用剪刀剪開蝦背備用。

2.去沙:撐開蝦背,去除泥腸備用。

3.加醬:蝦背抹小龍蝦醬,放入電鍋蒸熟後盛盤,淋上炊蒸時的湯汁,灑羅勒碎即可。
Tips:在高檔食材店可買到小龍蝦醬罐頭,若無此材料也可不用。

助性撇步:蝦子富含蛋白質、鋅和磷,有助性效果。
牛蒡和芋頭入口香酥有嚼勁,讓人胃口大開。

菜名:蒜香牛蒡芋頭

材料:牛蒡2小段、芋頭3大塊、洋蔥半顆、紅蘿蔔絲50克、蒜碎適量
調味料:香料海鹽適量
準備:牛蒡去皮切絲後泡水備用、芋頭切大丁備用、洋蔥切絲備用。

作法:
1.香炸:芋頭丁放入油鍋炸至焦香備用。

2.快炒:爆香蒜碎後,依序加入洋蔥絲、牛蒡絲快炒。

3.調味:加香料海鹽調味,盛盤灑上芋頭丁即可。

助性撇步:
每100克的牛蒡裡就含有60毫克的磷,可補中益氣,在日本被視為能幫助男性雄風。
鯉魚加入枸杞清燉,湯頭清澈甘甜,魚肉質地鮮嫩。

菜名:枸杞鯉魚湯
材料:鯉魚1條、薑片4片、枸杞1小把、鹽少許、水1000cc、洋蔥絲100克

作法:
1.去腥:鯉魚洗淨,在肚子內塞入薑片,可去除魚腥。

2.加枸杞:將鯉魚放入砂鍋中,續入枸杞、洋蔥絲、水,煮至魚肉變熟即可。

助性撇步:鯉魚湯可補充元氣、增加體力。
人參搭紅棗泡開水,清香帶甜,加入松子更添堅果獨特韻味。

菜名:人參松子茶

材料:人參茶2包、紅棗6顆、松子40克

作法:
1.切塊:紅棗去核,將棗肉切小塊備用。

2.加茶粉:將人參茶粉倒入杯中,加入切碎的棗肉,用熱開水沖泡即可。

助性撇步:人參是東方人熟知的補血強壯藥方。

美味料理手:江映瑤
為情人做菜,感動是良方
問起兩性大師江映瑤為何會鼓勵情人在家動手做情人餐,她不假思索地,馬上回應我6大強而有力的理由。
她說:「1.煮菜和用餐都可穿得很少,若只穿條圍裙,裡面能什麼都別穿。2.不管在做菜時或用餐,隨時都方便滾到床上。3.情人節當天不用跟別人擠,否則塞車累到最後,連正經事都做不了。4.自己動手做情人餐,不怕訂不到餐廳。5.在家用情人餐,可以充分享受寧靜的兩人世界。6.最重要是幫對方做菜那份深情。」哇!聽了真是讓人臉紅心跳!

玩食物成精,示愛要大膽
她選用不少能助性的食材設計菜單,她說:「羅勒是古羅馬人的春藥,至今義大利菜仍少不了羅勒,這也是造成義大利人熱情浪漫的原因之一吧!山藥、牛蒡也是大家熟知有強精的效果;至於明蝦、鯉魚含豐富蛋白質,吃了絕對讓人神采奕奕。最後,喝杯人參松子茶,會讓人全身暖呼呼。」
食譜來源:壹蘋果美食王-美食DI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