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雞肝豆腐羹,59元出好菜:和風芋頭雞

~炒菜愛注意~
菜名:雞肝豆腐羹 by郭主義

作法:
1.木耳切絲,蛋打勻,豆腐切絲備用。

2.雞肝去筋,切1公分厚片備用。

3.熱一鍋滾水,下做法2汆燙10秒,撈起瀝乾備用。

4.取一鍋加少許油,爆香蒜末、辣椒末,下黃豆芽炒軟後,加入熱水、豆腐絲、木耳絲煮滾後,再加入米酒、鹽、糖和胡椒粉調味,續煮至黃豆芽熟後,再加入雞肝煮熟。

5.起鍋前,以太白粉水勾芡後,加入蛋煮勻,再淋入烏醋、香油、蔥花和香菜即可。
~詹姆士的59元出好菜~
菜名:和風芋頭雞

日本也有芋頭雞,還可以幫助腸胃消化、吸收。只要59元就可以在家吃日本料理的撇步,就讓詹姆士來告訴你。

材料:芋頭250g、雞腿肉1塊、酒1小碗、鹽、蛋黃2個、低筋麵粉適量、柴魚湯600cc
煮汁料:味醂3大匙、薄鹽醬油2大匙、清酒2大匙

作法:
1.取一鍋滾水,下昆布、柴魚片,煮約5分鐘,濾出即為柴魚湯,備用;芋頭切塊,備用。

2.雞肉切塊,放入水晶碗,加入酒、鹽巴抓勻,以紙巾吸乾水分,再沾裹麵粉、蛋黃,備用。

3.取一鍋滾水,下作法1芋頭汆燙,撈出備用;同鍋下作法2燙至蛋黃變熟,撈出備用。

4.取一小湯鍋 ,下煮汁料及作法1柴魚湯煮滾,加入作法3芋頭煮30分鐘至軟後,再下作法3雞肉一起煮至收汁即可。
食譜來源:阿基師偷吃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