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水噹噹甜湯:南北杏燉木瓜

水噹噹甜湯:南北杏燉木瓜,甘甜順口
【Upaper/記者陳文惠/報導,記者陳再興、高智洋/攝影】

在台灣木瓜為非常普遍的水果,是女性養顏美容的聖品。王朝廣東樓伍見朋主廚表示,在香港木瓜又稱為「萬壽果」,也是許多人拿來祝壽的食材之一。

「南北杏燉木瓜」伍師傅將木瓜切塊,加上過年會採購的蜜棗、杏仁等食材,以港式褒湯方式,燉煮出食材精華,木瓜果肉豐滿香甜,甜湯清甜溫潤易入口。

●主廚小檔案/伍見朋(30多年的料理經驗,現為王朝大酒店廣東樓主廚,善於道地港式料理。)
材料:木瓜1個、杏仁少許、蜜棗、紅棗、冰糖、白木耳

做法:
1.將木瓜籽清理乾淨。
2.木瓜去皮,果肉可切塊或挖成球狀備用。
3.木瓜、杏仁、蜜棗、紅棗等食材放用鍋中,小火燉煮約30分鐘即可。

4.清潤順口的港式甜湯,最適合涼涼的天品嘗。
食譜來源:聯合新聞網:水噹噹甜湯》南北杏燉木瓜,甘甜順口

留言

海味軒寫道…
霸王花無花果南北杏湯

材料: 霸王花二兩,無花果二兩,南北杏各半兩,瘦豬肉五兩

做法:

(1) 各物洗淨,無花菓切開,瘦肉飛水

(2) 煲內放適量的水,猛火煲至水沸,將全部材料放下,改用中火煲二至三小時,加入適量食鹽調味,即可食用。

療效: 霸王花又叫劍花,中藥店有售,有去痰火,清熱氣之效,如有烟、酒習慣,可以常煲這湯佐膳。

原文見:http://hiwave.starrygift.com/2009/04/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