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巴斯克炒蛋vs西西里肉醬蛋卷沙拉

蔬菜炒蛋,健康味鮮甜
蛋料理的做法千變萬化,台北野草餐廳主廚袁世輝就利用常見的蔬菜,切絲後加蛋汁拌炒,不但味道清爽,滿是蔬菜的清甜,而且還很營養,若是烘成蛋卷,搭配義式肉醬或麵包,也能吃得很豐盛。報導╱美食組 攝影╱李芃葳
炒蛋匯聚了甜椒、洋蔥與番茄的自然甜味,搭配哈蜜瓜、生火腿與麵包,吃起來很爽口。

菜名:巴斯克炒蛋

材料:雞蛋2顆、紅甜椒1/2顆、牛番茄1顆半、洋蔥100克、俄力岡香料適量、哈蜜瓜1片、義大利生火腿1片、麵包1片

作法:
1.調味:紅甜椒、牛番茄、洋蔥切成條狀,入鍋翻炒至軟,加入俄力岡香料調味。

2.炒蛋:將作法1移至鍋緣,倒入蛋汁煎至半熟,混合作法1炒熟後盛出,搭配哈蜜瓜、生火腿、麵包食用。
加鮮奶油的蛋卷,口感柔嫩,飄散濃郁奶香。

菜名:西西里肉醬蛋卷沙拉

材料:雞蛋2顆、鮮奶油1大匙、綜合生菜100克、罐頭義式肉醬20克、帕馬森乾酪1小片約2克
準備:罐頭義式肉醬加熱備用。

作法:
1.煎蛋:將雞蛋加鹽、胡椒、鮮奶油微微攪拌,不需完全打勻,倒入平底鍋煎約30秒再翻面,即可捲起。

2.淋醬:作法1淋上義式肉醬,搭配帕馬森乾酪和生菜食用即可。

本日料理手:袁世輝
搭配蔬菜,風味清爽
非常重視食材原味的野草餐廳主廚袁世輝,將蛋汁與蔬菜做完美結合,他說:「歐州鄉村菜比較重視食材的原味,像巴斯克炒蛋,就是法國鄉下的料理,只要把甜椒、洋蔥、番茄加蛋一起拌炒,就非常美味。」若還有其他的蔬菜,其實也可加蛋一起拌炒,同樣也會有不錯的風味。
而西西里醬蛋卷口感柔嫩秘訣就是在蛋汁裡加了少許鮮奶油,他說:「這道蛋卷搭配義式肉醬和帕馬森乾酪,就是一道豐盛的早餐了。」
計量單位:1大匙=15c.c.、1小匙=5c.c.
協助拍攝:野草餐廳(02)8771-5430
食譜來源:壹蘋果美食王-美食DI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