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鸞鳳和鳴vs地瓜甜餅

菜名:鸞鳳和鳴 by阿基師&吳忠明

材料:
主食材:紅肉地瓜100g(先切1公分丁狀,滴一點白醋拌勻再蒸熟)
副食材:鮭魚卵6大T、紅辣椒細絲20g、熟什錦蒸榖飯1碗、蛋2只、櫻花蝦乾30g、罐頭鮪魚肉2大T、蔥絲20g、薑絲20g
調味料:米酒1大T、鹽1T、糖1T

做法:
1.起鍋寶,加入米酒、鹽、糖後,放入櫻花蝦乾小煮30秒,撈出瀝乾水分。起190℃油鍋,將汆燙過的櫻花蝦乾入鍋略炸8秒,撈出備用。起鍋,將炸過的櫻花蝦入鍋拌炒逼油,灑上少許鹽提味。

2.起小油鍋,將地瓜丁入鍋炸酥,撈出瀝油,備用。同上油鍋,用高溫油熗入蔥絲、薑絲、紅辣椒絲中拌勻,備用。

3.炒飯:起鍋熱油,打入蛋液炒香,加入什錦珍榖飯拌炒均勻,再加入鮪魚肉、地瓜丁、酥炸櫻花蝦乾翻炒均勻即可入盤。在炒飯表層放上熗香的蔥絲、薑絲、紅辣椒絲點綴提香。

4.裝飾盛盤,在炒飯最上層澆淋鮭魚卵即可。
備註:
器材:油鍋*1、濾油組*1、鍋寶*1、漏杓*1、深平底鍋*1、湯杓*1、水晶碗(中*1)、大磁碗*1、小盤子*3、成品盤。
菜名:地瓜甜餅 by詹姆士&卓文萱

材料:
主食材:地瓜3個(先帶皮烤熟)
副食材:白砂糖50g、不帶殼蛋液20g、鹽、高筋麵粉50g、融化奶油30g、黑糖1碗、鮮奶油1杯、椰奶一杯、白芝麻1杯

做法:
1.將地瓜去皮並捏碎備用。取部份捏碎的地瓜加入糖、融化的奶油拌勻後,再加入蛋、鹽、麵粉平均拌勻,揉成麵團備用。

2.將揉好的麵團壓平,用圓型模具切成數個小麵餅,表面撒上芝麻後送入烤箱,以180度烤15分至20分鐘。取部份地瓜加入鮮奶油、糖拌勻後放入塑膠袋中。

3.做沾醬:取小湯鍋,倒入黑糖3T、椰奶做成醬汁。

4.裝飾盛盤,將烤好的地瓜餅擠上地瓜鮮奶油、再淋上沾醬即可。
備註:
器材:刮刀*1、水晶碗(中*2、大*1)、錫鉑紙*1、夾子*1、烤箱*1、手套*1、塑膠袋*1、小湯鍋*1、木匙*1、湯杓*1、小盤子*3、成品盤。
食譜來源:型男大主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