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吉祥玉帶vs西湖翡翠羹

簡易料理,宴客不失禮
對美食講究的Rita喜歡看烹飪節目尋找靈感,到餐廳吃到美味的菜色,回家也會加入巧思變化口味,像吉祥玉帶和西湖翡翠羹,是她每次宴客都會做菜。報導╱劉懿嫻 攝影╱李芃葳
干貝吃起來鮮Q,而炒香的豆豉非常入味,很下飯。

菜名:吉祥玉帶

材料:大干貝6顆、豆豉1大匙、蒜末2大匙、辣椒末、蔥末各1大匙、鹽、米酒各1小匙
準備:大干貝用鹽、米酒醃30分鐘。

做法:
1.油煎:鍋中放入少許油,先將大干貝煎至雙面呈金黃色備用。

2.爆炒:將蒜末、辣椒末、蔥末爆香,續加豆豉拌炒,放入做法1拌炒即可。
菠菜泥搭配仔魚、嫩豆腐一起入口,感覺很滑嫩。

菜名:西湖翡翠羹

材料:菠菜1把約250克、蛋3顆、仔魚200克、嫩豆腐150克、高湯350c.c.、太白粉水1小匙、鹽少許
準備:豆腐切丁狀,雞蛋取蛋白,菠菜切小段。

做法:
1.榨汁:將菠菜打成泥,用濾網壓出菠菜汁,並加入蛋白拌勻。

2.泡油:做法1用濾網倒入90℃的油鍋中攪拌,讓菠菜汁形成顆粒狀。

3.燴煮:高湯、鹽、魚勿仔魚煮滾,以太白粉芶欠,加豆腐丁、做法2。

本日料理手:Rita
講究細節,注重調味
因為在餐館喝過色澤翠綠的翡翠羹,Rita經過一番研究,也學會了這道菜,她說:「最重要的關鍵是菠菜汁要加蛋白,下油鍋炸時,也必須不斷攪拌,才能形成漂亮的顆粒。」好客的她每當端出這道湯品時,總會搏得客人一致好評。而做法簡單又快速的吉祥玉帶,則是用豆豉作為主要調味,她強調:「新鮮的大干貝只要稍微煎過就很好吃,加上用豆豉和蔥、辣椒調味,吃起來就很下飯。」
食譜來源:壹蘋果美食王-美食DI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