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烤洋蔥佐優格醬vs優格蔬菜湯vs蒸魩仔魚豆腐

高纖活絡食材,吃出輕盈體態
愛漂亮的Sabrina,總在夏天來臨之前就開始進行減重計劃,她用地瓜、洋蔥等富含纖維的食材促進身體代謝,並用無糖優格增加料理的濃稠口感,也可以健胃整腸,而適當地添加大蒜、辣椒、胡椒等能活絡身體的食材,還可促進血液循環,讓身材保持輕盈。
報導╱劉育孜 攝影╱李芃葳
洋蔥烤過後釋出甜味,搭配鹹味優格醬很對味。

菜名:烤洋蔥佐優格醬(130大卡/份)

材料(2人份):紫洋蔥、白洋蔥各1/2顆,橄欖油1大匙
優格醬材料:無糖優格30克、大蒜1/2顆,鹽、黑胡椒各少許

做法:
1.烤熟:洋蔥切片,淋上橄欖油後烤約10分鐘。

2.淋醬:把優格醬所有材料拌勻,淋在烤好的洋蔥上即可。
加了優格的蔬菜湯,濃稠的口感更添飽足感。

菜名:優格蔬菜湯(110大卡/份)

材料(2人份):洋蔥70克、紅蘿蔔100克、地瓜100克、無糖優格30克,大蒜、鹽、白胡椒各少許
準備:洋蔥切塊、紅蘿蔔去皮切塊、地瓜帶皮切塊、大蒜拍碎備用。

做法:
1.煮軟:將洋蔥、紅蘿蔔、地瓜、大蒜加入淹過材料的水煮軟,以鹽、白胡椒調味。

2.打泥:做法1稍微冷卻後,放入果汁機打成泥狀,再加少許水煮開,加優格即可。
豆腐吸收了魚的鮮味,吃起來清爽且鮮甜。

菜名:蒸魩仔魚豆腐(170大卡/份)

材料(1人份):傳統豆腐100克、魩仔魚50克
醬汁材料:薄鹽醬油4大匙、水3大匙、味醂3大匙,糖、嫩薑絲、柴魚片各少許

做法:
1.切料:以刀尖在豆腐表面刺幾刀幫助入味,放入碗中,並且再淋上混合的醬汁。

2.鋪料:將魩仔魚灑在豆腐上,再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

本日料理手:Sabrina
辣椒促代謝,優格助消化
跟許多愛美的女生一樣,愛吃又怕胖的Sabrina隨時都得提醒自己注意身材,不過,比起一般女生為了瘦,用不吃不喝或只吃某種食物的偏激手段,學餐飲出身的Sabrina,自己設計的減重食譜更加營養健康。
Sabrina說:「像是辣椒、薑、洋蔥,都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
她建議蔬菜湯可加一點辣椒,更能活絡身體,若放入帶皮的地瓜則可增加濃稠感,喝起來更飽足。至於烤洋蔥的甜度高、纖維也多,搭配略帶鹹味的優格,是可口的低熱量小菜。
食譜來源:壹蘋果美食王-美食DI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