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泡薑牛肉,電鍋出好菜:海苔炒麵麵包

菜名:泡薑牛肉 by葉耀宗

作法:
1.紅蘿蔔切片、草菇對開,菠菜切段,以滾水燙熟備用。

2.牛肉去筋切0.1公分薄片,放入水晶碗,加入醃料拌勻,放置7分鐘,備用。
★牛肉選翼板肉(牛的肩胛部位,帶有很豐富的油花),油花是夾在肉裡面,去筋(筋是附著在表面(比較大塊)),先切寬度5cm,逆紋切,再切薄片
★牛肉加胡椒粉調味,加點水(水發),擱置一下再加太白粉全蛋少許油拌勻,再擱置7分鐘醃漬

3.取一150度油鍋,下作法2過油約30秒,撈出瀝油,備用。

4.取一深炒鍋,少油爆香青蔥,下作法1紅蘿蔔及草菇炒香,在下甜薑、甜薑汁拌炒,下調味料、作法3炒勻,淋入少許醬油,最後下太白粉水勾芡,淋入香油擺盤即可。
★調味料:紹興酒蠔油加水拌抄,再加少許醬油胡椒粉

~電鍋出好菜~
菜名:海苔炒麵麵包 by吳秉承

作法:
1.取一深炒鍋,下少油爆香洋蔥絲,下少量水(50cc),加2茶匙海苔醬拌炒,加胡椒粉、糖煮勻,下油麵炒勻,加蓋略燜,再炒至收乾醬汁,淋烏醋拌勻備用。
★洋蔥炒香再炒麵味道更香

2.麵包放入番茄片、蘿蔓葉,再放入作法1,淋上美乃滋、柴魚片即可。
食譜來源:美食鳳味

留言

匿名表示…
請問一下,泡薑牛肉的醃料是哪些呢?
lala寫道…
醃料有:加胡椒粉調味,加點水(水發),擱置一下。再加太白粉、全蛋、少許油拌勻,再擱置7分鐘醃漬。
lala寫道…
优酷視頻可以線上收看喔!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M2NTM4MD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