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順暢便當(香煎小里肌vs 牛蒡燒蒟蒻vs薑燜芥菜)vs窈窕便當( 五彩雞丁vs 香菇炒百頁vs高纖捲餅)

料理對決主題:水噹噹!自己做便當!女孩到女人通吃的高纖便當

今天的特別企劃就是「水噹噹!自己做便當!」今天要做的是什麼便當?「女孩到女人通吃的高纖便當」現代人吃得不健康,多油多肉,纖維質往往攝取得不夠充足,導致肥胖和便秘,甚至各種病症的發生,所以愛美的女性一定要來吃高纖便當,不僅可以讓您瘦身窈窕,而且可以讓您改善便秘,讓腸胃更加健康,也連帶影響氣色和皮膚狀況。今天兩位老師將針對低卡窈窕和整腸順暢設計兩款給女性的高纖便當,想要吃得營養又吃出美麗,趕快來看大師出手了!

菜名:順暢便當 by林美慧

香煎小里肌材料:
主材料:里肌肉半斤、洋蔥末、大蒜末各一大匙、黃椒丁、紅椒丁各一大匙、巴西里末1大匙
醃料:酒1大匙、濕立軟1大匙、鹽、胡椒粉
調味料:鹽、黑胡椒各少許、義大利綜合香料1/2小匙

牛蒡燒蒟蒻材料:
主材料:牛蒡1支、蒟蒻1塊、香菇4朵
調味料:醬油4大匙、糖1大匙、香油1大匙、水1杯、七味粉少許

薑燜芥菜材料:
主材料:芥菜1顆、薑絲2大匙
調味料:鹽半匙、糖1小匙

作法:
1.小里肌切1公分厚片加入醃料拌醃。

2.起鍋先將肉片炒至金黃後盛出。

3.爆香洋蔥末、蒜末、入彩椒丁拌炒加入義大利綜合香料等調味,再入里肌肉燴炒,灑上巴西里末和黑胡椒即可。
★加入洋蔥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加入義大利香料可以增加香氣。

4.牛蒡去皮削成薄片狀入清水浸泡。
★牛蒡所含的寡糖及膳食纖維,可健胃整腸,消脹氣,改善便秘,避免宿便導致毒素吸收,有助直腸癌的預防。

5.蒟蒻切小片,放入滾水川燙備用。
★蒟蒻有「去腸砂」之稱,具清淨腸子的功效,含有特殊食物纖維,所含的纖維是青江菜的2倍,能夠幫助胃腸蠕動的功能活絡,且蒟蒻將近97%的高含水量,除了軟化大便,也可增加糞便體積,使腸道潤滑,幫助排便。

6.起鍋炒香香菇片,放入牛蒡絲炒軟,加入蒟蒻、調味料燒開後轉中火,燒至收乾後起鍋前灑上七味粉即可。
★加入七味粉可以提香,增加風味。

7.芥菜切大片,放入加有鹽的滾水中川燙軟化取出瀝乾。

8.加油炒香薑絲,入芥菜拌炒片刻,加入調味料燜軟即可搭配糙米黃豆飯高纖又整腸。
★搭配糙米黃豆飯高纖又整腸。

菜名:窈窕便當 by張麗蓉

五彩雞丁材料:
主材料:青黃紅椒適量、蘋果丁半顆、雞胸肉一付
醃料:海鮮蠔油一小匙、胡椒粉1小匙、太白粉適量
調味料:鹽、糖適量

香菇炒百頁材料:
主材料:煙燻百頁豆腐2塊、乾香菇5朵、水蓮半把

高纖捲餅材料:
主材料:全麥餅皮3張、苜蓿芽4兩、小黃瓜1條、四季豆4兩、紅蘿蔔半條、筊白筍1條、熟白芝麻適量
調味料:香椿醬適量

作法:
1.雞肉切丁加醃料醃過,下鍋炒略炒後,加入青紅黃椒與蘋果翻炒調味即可。
★加入蘋果不僅有口感和香甜味,又富含纖維,不僅對腸胃很好又可以有飽足感。

2.百頁豆腐切塊,香菇泡軟。
★豆腐富含大豆纖維,是減肥的良方。

3.熱鍋先炒香香菇後,加入豆腐翻炒,最後加入水蓮調味後熱炒即可。
★水蓮含有豐富的纖維質,美味又可口。

4.紅蘿蔔和筊白筍切條和四季豆一起燙過。

5.全麥餅皮用平底鍋乾烙後包入苜蓿芽等青菜,加入香椿醬包起來即可。
★香椿屬於抗氧化的食材,加入香椿醬可以增加香氣和營養。
食譜來源:冰冰好料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