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元氣早餐輕鬆做:水果方塊vs火腿法式吐司

元氣早餐輕鬆做~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泉源,吃得健康營養才會充滿元氣,身為烘焙師傅的周典儒,就以爸爸的身分,利用纖維含量較豐富的全麥吐司,搭配水果、起司和雞蛋,簡單做出滋味香甜,很受小朋友喜歡的早餐。報導╱劉育孜 攝影╱陳志淵
全麥吐司搭配水果和巧克力,甜甜的味道很受小朋友喜歡。

菜名:水果方塊

材料:(1人份)全麥吐司1片、罐頭水蜜桃1/2顆、新鮮草莓2顆、巧克力醬或煉乳少許、牙籤4根
準備:全麥吐司烤脆後,切成4等份方塊備用。

做法:
1.鋪料:水果切塊鋪在烤過的全麥吐司上,以牙籤固定。

2.淋醬:續在做法1上面淋巧克力醬或煉乳即可。
法式吐司夾了起司和火腿,豐富又營養。

菜名:火腿法式吐司

材料:(1人份)全麥吐司2片、起司片1片、火腿片1片、蛋1顆、巴西利少許

做法:
1.夾料:全麥吐司切邊,在中間夾入起司片與火腿片。

2.烤熟:表層沾滿蛋汁後,入烤箱烤至呈金黃色,對切三角形再灑巴西利。

美味料理手:周典儒
添加起司、水果、均衡營養
周典儒已經當了爸爸,很了解小孩口味,他常用全麥吐司做早餐,讓營養更加豐富。周典儒說:「要有甜味小孩才會比較喜歡。」像吐司烤脆後,搭配水果和巧克力醬,讓早餐就像點心一樣,很能吸引小朋友的注意。而火腿法式吐司則因為夾了起司、火腿,吃來營養又健康。
食譜來源:壹蘋果美食王-美食DI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