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七彩琉璃凍vs醋漬蔬菜

水果味彩椒料理,酸香微甜
甜椒雖然帶些青嗆味,但也有些許甜度,且口感爽脆,滋味有點接近水果,因此可搭配水果做成滋味酸甜的前菜。老爺飯店咖啡廳主廚李龍翔,就設計了2道甜椒料理,口味相當清爽。報導╱黃翎翔 攝影╱吳朝奎
飄散著微酸的酒香,加上蔬菜的甜度,感覺很爽口。

菜名:七彩琉璃凍

材料:草蝦仁2隻、水蜜桃丁3塊、吉利丁片4片、草莓6顆,海藻、綜合生菜各少許,黃、紅甜椒丁各10克
調味料:檸檬汁、白酒各10c.c,水100c.c、糖30克
準備:吉利丁用冷水泡軟、草蝦仁燙熟備用。

做法:
1.溶解:將白酒、檸檬汁、水、糖煮滾,熄火後,再放入吉利丁片溶解,稍微放涼。

2.混合:續加紅黃椒丁、水蜜桃丁、蝦仁拌勻,倒碗中放冰箱冷藏2~3小時,以草莓、海藻、綜合生菜裝飾。
醃漬後的甜椒滋味酸香,吃來很開胃。

菜名:醋漬蔬菜

材料:紅、黃甜椒各1顆,醋200c.c.、糖100克、水200 c.c.、話梅5顆、小番茄適量
準備:紅、黃甜椒切片備用。

做法:
1.煮醬:水煮滾後,加糖煮化,加醋混合,放入話梅煮出味。

2.浸泡:做法1放涼後,放入甜椒片、小番茄,冷藏浸泡2天即可。

本日料理手:李龍翔
做凍醃漬,凸顯甜度
老爺飯店咖啡廳主廚李龍翔認為甜椒入菜,若要展現甜椒的甜美和爽脆口感,必須去除甜椒的青味,因此他將甜椒搭配水果,調味則是帶點酸甜,並以做成凍和醃漬的烹調方式,利用酸梅、白酒,讓甜椒吃來更入味。
食譜來源:壹蘋果美食王-美食DI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