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錢家蔥火靠鯽魚vs北極之光蒸豆腐

菜名:錢家蔥火靠鯽魚 by錢帥君&媽媽(李華萍)

材料:
主食材:鯽魚3尾(中型大小要挑有魚卵的;內臟要清洗乾淨)
副食材:三星蔥10隻
調味料:米酒、鹽巴、醬油、砂糖、黑醋

做法:
1.將處理好的鯽魚均勻抹上米酒、醬油幫助入味,備用。 起鍋熱油,放入大量三星蔥段爆香,取出蔥段鍋底留蔥油,備用。

2.起油鍋,將鯽魚煎至外表金黃上色取出瀝油,備用。將爆香過的三星蔥鋪底,放上煎好的鯽魚,加入黑醋、醬油、糖、鹽、米酒、水(蓋過鯽魚),一起蓋鍋燒至收乾入味。

3.同上鍋,燒至湯汁收緊後,將鯽魚取出擺盤,放上蔥段。
備註:
器材:油鍋*1、濾油組*1、大深平底鍋*1、鍋鏟*1、大平底鍋蓋*1、小盤子*3、成品盤。
菜名:北極之光蒸豆腐 by亮哲&媽媽(李文鸞)

材料:
主食材:板豆腐3長塊
副食材:豬絞肉半斤、蝦仁15尾、蔥花2隻、蒜末、雞蛋2顆、 太白粉、辣椒末、辣味可樂果1包
調味料:雞粉、鹽、砂糖、胡椒粉、香油

做法:
1.將豬絞肉、蝦仁剁碎,備用。取一水晶碗,放入絞肉碎、蝦仁碎後,加鹽巴抓勻後,倒入蛋液、雞粉、砂糖、胡椒粉、薑末、香油、太白粉調味。起滾水鍋,將板豆腐入滾水中汆燙後撈起瀝乾壓碎,備用。

2.將捏好的豆腐碎加入至步驟1-2調味好的蝦仁肉末中一起拌和均勻,再倒進成品盤入蒸鍋蒸約10分鐘。取一塑膠袋,將可樂果蠶豆酥壓碎,備用。

3.取出蒸好的蝦仁肉末豆腐,灑上蔥花、辣椒末、可樂果碎,裝飾盛盤。
備註:
器材:蒸鍋*1(含蒸架+蒸盤+蒸夾)、鍋寶*1、漏杓*1、水晶碗(中*1、大*1)、塑膠袋*1、小盤子*3、成品盤。
食譜來源:型男大主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