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百花蔬菜蛋派vs紅袍煎鱸魚

繽紛甜椒,做餡調醬都美味
台灣全年都有生產的甜椒,色澤繽紛、維他命C含量豐富,被認為有抗癌、抗氧化的效果。雖然在中菜裡,甜椒常是用來配色的配角,但西式料理中,甜椒可用來做餡、調醬,呈現出不同美味。報導╱黃翎翔 攝影╱吳朝奎
餅皮酥香,而蛋奶蔬菜餡滋味鹹香鮮美。

菜名:百花蔬菜蛋派

材料:市售現成酥皮1張、青花菜丁20克、黑橄欖片4粒,培根丁、馬鈴薯丁各10克,紅、黃甜椒丁各10克
醬汁:蛋3顆、鮮奶油100c.c.,荳蔻粉、鹽、胡椒各少許
準備:烤箱以160℃預熱10分鐘。將所有醬汁材料充分混合,以篩子過濾後備用。

做法:
1.炒香:培根丁炒香,再放入其他蔬菜丁拌炒。取烤模抹奶油、鋪酥皮,戳洞後放10分鐘備用。

2.混合:續鋪上做法1,再倒入醬汁覆蓋,用烤箱以160℃烤15分鐘即可。
鮮香魚肉搭配紅椒醬,滋味迷人。

菜名:紅袍煎鱸魚

材料:鱸魚肉150克、干貝2粒,紅蘿蔔、青花菜,香菇、麵包粉各10克,南瓜1片
醬汁:紅甜椒3顆、洋蔥末30克、紅蔥頭末10克,匈牙利紅椒粉、鹽、胡椒各少許,鮮奶油30c.c、白酒10c.c.、高湯100c.c
準備:烤箱以180℃預熱10分鐘,將南瓜片烤乾,紅蘿蔔、花椰菜、香菇切丁燙熟。

做法:
1.煎香:將鱸魚、干貝用鹽、胡椒、白酒醃過,放入鍋中煎至上色,外表沾麵包粉再用烤箱烤熟盛盤。

2.做醬:甜椒烤至表皮焦黑,冰鎮後去皮去籽切條。炒香洋蔥、紅蔥頭末和甜椒,加白酒、高湯、鮮奶油煮至濃稠打成泥,淋做法1上,以蔬菜丁、南瓜片裝飾。

本日料理手:李龍翔
善用食材,物盡其用
老爺酒店咖啡廳主廚李龍祥從事西餐料理20多年。他將甜椒做成蛋派內餡,讓味道更清甜。或是將甜椒熬成醬汁,吃起來也充滿蔬菜的香氣。
協助攝影╱老爺酒店 (02)2542-3299
食譜來源:壹蘋果美食王-美食DI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