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麵族必嚐的創「義」料理:野蔬培根義大利麵

愛麵族必嚐的創「義」料理

義大利麵的美味祕訣就在於醬汁和橄欖油充分乳化後,食材本身的獨特風味與橄欖油的芳醇香氣合而為一,呈現出滑潤彈牙的絕妙口感,是愛麵族不能錯過的美味料理。

菜名:野蔬培根義大利麵

材料:(2人份)
義大利麵160克、開水3公升、鹽2大匙、大蒜1瓣、紅辣椒1根、葵花籽油1大匙、西班牙有機橄欖油1大匙、油菜花1把、培根100克、鹽適量、胡椒適量

做法:
1.大蒜切碎,紅辣椒去籽備用。培根切成一公分寬的薄長形。

2.用較深的鍋子將水煮沸後加入2大匙鹽。沸騰後將義大利麵條展開放入,當麵條下沉時稍加攪拌,以免沾鍋。
★煮麵條的時間請根據包裝袋說明自行調整,讓麵條在進行步驟5時起鍋。

3.在平底鍋中放入葵花籽油、大蒜及紅辣椒,以小火爆香。

4.油菜花切半,在麵條起鍋起2-3分鐘先放入菜梗,之後再放入花及菜葉,最後同時起鍋。

5.將培根放入做法3的平底鍋中拌炒,再放入做法4的麵條與油菜花。

6.接著加入做法4的湯汁1/2杯及西班牙有機橄欖油1大匙,充分攪拌到與橄欖油乳化並呈現濃稠狀為止。

7.待充分乳化後,再以鹽、胡椒調味即可。
食譜來源:DHC live Club5 no.10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