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雞絲芹菜寬涼麵vs絲瓜鱸魚杞籽麵線

菜名:雞絲芹菜寬涼麵 by示範廚師 葉承欽

材料:雞胸肉1片、西芹菜4支、胡蘿蔔1/2條、小黃瓜2條、雞蛋2顆、杏鮑菇2朵、橄欖油1/3匙、芝麻1匙、檸檬汁1/2匙、蜂蜜1/2匙、日式醬油1匙

作法:
1.將雞胸肉水煮至全熟待涼撕成細雞絲備用。

2.胡蘿蔔,小黃瓜切成細絲備用。

3.將雞蛋煎成蛋皮並切微細絲備用。

4.杏鮑菇蒸熟或水煮熟切絲備用。

5.將西芹菜去皮之後,用去皮刀刨成薄片狀,放入滾水之中川燙一下,立刻浸於冰水之中保持鮮脆,當作涼麵使用。

6.將步驟5所完成的芹菜涼麵放在盤中,並將步驟1~4所準備好的材料依顏色做區分平鋪在芹菜涼麵上。

7.淋上由橄欖油,芝麻,檸檬汁,蜂蜜,日式醬油所調和而成的創意健康醬汁即可。

菜名:絲瓜鱸魚杞籽麵線 by示範廚師 葉承欽

材料:鱸魚1塊、大豆苗150g、鴻喜菇80g、絲瓜半條、枸杞1匙、麵線1把、嫩薑1塊、蔥2段、香油1匙、鹽、水

作法:
1.鱸魚洗水淨切為大塊狀。

2.嫩薑切片備用,蔥切段備用,大豆苗洗淨備用,鴻喜菇洗淨備用。

3.絲瓜切塊狀備用。

4.取一湯鍋加入少許香油,煸炒薑片,加入鱸魚及枸杞和適量的水燜煮一會兒。

5.加入切塊的絲瓜燜煮至絲瓜軟爛,加入鴻喜菇以及大豆苗後略滾,調味即可。

6.取一湯碗,放入燙熟的麵線,淋上步驟5的絲瓜鱸魚枸杞湯即可。
食譜來源:健康兩點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