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三聯炒米粉vs南區酸辣白菜,大明星指定菜:茭白筍炒肉絲

于小惠和陳意涵帶來陳媽媽特訓的「三聯炒米粉」

菜名:三聯炒米粉 by于小惠&陳意涵

材料:南瓜米粉1把、五花肉絲半斤、青蔥2根、胡蘿蔔1根、乾香菇6朵(先泡水)、中芹菜1把(切段)、黑木耳2片(先泡軟)、蝦米1小碗、高麗菜半顆(切絲)
調味料:紅蔥頭肉燥、小魚海鮮醬、蒜頭酥、白胡椒粉、醬油、太白粉

做法:
1.取一水晶碗,放入南瓜米粉泡水至軟後撈起,備用。

2.取一水晶碗,放入豬肉絲、醬油、少許太白粉、胡椒粉抓醃,備用。

3.起鍋熱油,先炒香肉絲後取出,備用。

4.同上鍋,爆香蔥、蝦米,再放入胡蘿蔔絲、香菇絲、高麗菜絲、芹菜段拌炒均勻後撈起,備用。

5.同上鍋,放入紅蔥頭肉燥1大匙、小魚海鮮醬2大匙,再放入米粉和其他所有炒好的材料、芹菜末、蒜頭酥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完成。

小叮嚀:米粉跟料頭的味道分開了,可以多煨煮一下,炒料的菜味、甜味才會更出來。
趙又廷和修杰楷則帶來「南區酸辣白菜」應戰

菜名:南區酸辣白菜 by趙又廷&修杰楷

材料:大白菜1顆(去菜葉留梗切片狀)、乾辣椒1碗、豬瘦肉片半斤、雲耳1碗(先泡水,去蒂頭)、紅蘿蔔1根(切片)、大蒜5顆(切末)、太白粉1小碗
調味料:白醋、醬油、香油

做法:
1.將肉片去除筋肥肉,拉斜刀切成片狀;大白菜去掉菜葉,留梗斜刀切片狀,備用。

2.取一水晶碗,放入豬肉片、醬油、少許香油抓醃,備用。

3.起鍋熱油,爆香蒜末、乾辣椒後,放入醃好的豬肉片,再依序加進紅蘿蔔片、白菜梗、木耳一起翻炒均勻。

4.同上鍋,加入醬油、鹽調味,起鍋前滴入白醋,最後淋太白粉水勾薄芡即完成。

小叮嚀:
1.東北菜較重油,可加入一些五花肉片,增加油滑感。

2.在調味方面加入豆瓣醬來乳化肉質,也可將肉片炒至半熟鮮盛起,待其他佐料都炒熟後再回鍋組合。
【大明星指定菜】阿基師教你做~茭白筍炒肉絲

材料:筊白筍3根、里肌肉一塊、太白粉1小碗、紅蘿蔔1根、大蒜3顆、紅甜椒半塊、黃甜椒半塊
調味料:醬油、米酒、香油、鹽巴、雞粉

做法:
1.紅蘿蔔、筊白筍、紅黃甜椒切細絲,里肌肉逆紋切絲,蒜頭切薄片,備用。

2.取一水晶碗,放入豬肉絲、水、少許太白粉、油抓醃,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醃好的豬肉絲炒至5分熟,逼出肉汁後,撈起備用。

4.起鍋,將豬筋皮貼鍋,逼油爆香紅蘿蔔絲、蒜片,再放入筍絲、紅黃甜椒拌炒均勻。

5.同上鍋,加入8大匙熱水、豬肉絲煨煮,並加鹽調味,起鍋前淋上幾滴香油、米酒翻拌均勻即完成。

小叮嚀:
1.茭白筍不適合加醬油,這樣炒出來的筍子才會又白又好看。

2.肉的刀工影響口感,炒這道菜肉要逆紋切。

3.醃肉的時候加點油會讓肉更潤滑。
食譜來源:型男大主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