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炸茄子


曾經煮過麻婆茄子,己經能接受茄子「軟軟」的口感,這次由朋友提供的酥炸茄子食譜(他常拿酥炸茄子當點心),材料也很簡單,大家請享用囉^^不過,因為烹調方式是油炸的,茄子又很容易吃油,所以不要太常吃喔!

材料:(2人吃就很豐盛囉!)
1.茄子 1條
2.九層塔 少許

醃料:
1.醬油 1大匙
2.胡椒粉 適量
3.糖 少許
4.塩 少許

做法:
1.將茄子洗淨去蒂,切斜薄片,加入醃料醃大約15分鐘。我都將炸茄子留到最後一道菜來做,因為炸茄子冷掉就不好吃了,麵皮也會變軟,就失去「外酥內軟」的口感了><"還有一開始準備做菜前,先做醃茄子這道手續,在做菜中偶爾還可以翻面,讓茄子兩面都可以吸收醃料。

2.準備麵粉2大匙,塩1茶匙,水少許,調成麵糊,注意水不要加太多喔,如果覺得太稀了,就再加麵粉增加濃稠度。

3.熱油鍋,將醃過的茄子沾裏麵糊,放入油鍋中炸,炸至金黃色即可瀝油起鍋。

4.九層塔稍微炸過,即可裝飾,最後在茄子上撒些黑胡椒塩,就可品嚐一道「外酥內軟」的酥炸茄子。

茄子的營養:
茄子含豐富的維他命B1、B2及磷,用鹽醃漬後,鐵、磷、鈉、鈣含量激增;其性甘寒,常吃能平血壓,防止血管破裂;尤其老年人或肥胖者易有血管硬化,細微血管栓塞破裂,常吃茄子能增強血管的抵抗力。

茄子食譜

留言